鬼巢

华多得到一次重来的机会10

之后艾米依然天天粘着华多。

大多数时候他们沿着村子散步闲聊,这里家家户户都有各自的园子,想吃水果自己摘。艾米把吃不完的水果拿来做甜点。

艾米除了做甜点,还会画画。

第二点华多都差点忘记了。

直到艾米给华多看他的作品。

是艾米想象中的马克。

华多别开脸笑,他怕自己喷到画上。

“事实上马克不戴眼镜。”华多一边笑一边说。他在心里想象马克带着厚酒瓶底的模样,说实在的,比现实马克要可亲多了。

然后他又笑了。

“我画过,但是没有道具的话他看起来根本毫无感情。”艾米拉着嘴角抱怨。

“他的道具是笔记本。”

“毫无感情。”

“好吧,这个还是很可爱的。”

艾米歪头看了看画,他也笑了。


下午艾米没有出门,他待在工作室里读书。

华多榨好了果汁去找艾米,随意瞟了眼,说,“在找什么?”

“雷诺阿。”艾米哗啦啦翻书。

华多眨了眨眼,他没听懂。然后他笑,“你可以去FB上挂个有关他的问题。”

艾米嗯?了一声。

华多放下盘子,“你可以上去提问啊,会有人回答的,而且回答的会很详细全面,曾经有人这么干过,他只是想拿个学分,但是他的论文被评了优秀,然后他黑掉了教授的记录才没有暴露自己。”

艾米抬头张大嘴看着华多。

华多陷入回忆之中,他微笑地注视着角落里被阳光照射着的沙发,仿佛有个蠢货正在那儿坐着,懊恼地修改自己的作业。

艾米也跟着笑,这样的华多多好啊。他实在不想看到愁云惨淡的那个了。

“是嘛。”艾米打开笔记本登录FB,笔咬在两排牙齿之间。

华多在他身边的扶手上坐下。

“说起来,你的FB呢?我还没加过你。”艾米含含糊糊地问。

华多轻快地说,“我不用这个。”这句话说出来也不是那么难。

大约是这里光线充沛使人心情明快吧。

艾米转头很惊讶地看了眼他,“这是你那边传来的网站哎,特别流行,几乎每个学生都有。连我小侄子都有。”

“嗯,我知道。”华多甚至有闲心笑。

“我记得第一天的时候你的朋友邮件你FB了。”艾米也不多想,回身继续敲字,他那时候从玻璃窗里看到肖恩的页面,“那么他们想要给你看都是用截图嘛?”

华多歪头想了想,“这样确实不太方便。”

“那你要创建一个吗?”艾米等待着回复。他很耐心地看着页面,并不会去频繁地按刷新键,抱着手的样子竟然有几分沉稳。

“暂时还不要。”华多沉吟了片刻,最后承认,“我有账号,只是不用。”

艾米看着他。

“马克,他是马克扎克伯格。”华多尽量简洁地说。

艾米迷茫。

华多指了下开着的笔记本。

艾米就懂了,他张大嘴,“哇……”

华多笑起来。

艾米悻悻,“那也不行。”

“什么不行?”

“他不爱你,这不行。”

华多哑口无言。他扶额,片刻后说,“不是的,他,他爱我。”马克爱我?

是的。

马克爱我。


艾米更迷茫了,“那为什么?”

华多放下手,他也很迷茫,对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大概是因为……”华多皱着眉头慢慢回想到底是什么导致相爱的人分离。

相爱的人分离这个念头让华多笑出声。

他和马克什么时候能够用得上这个形容了啊。

他们从来都不是相爱的。

在他爱着马克的时候,马克并不爱他。而等马克回神过来的时候,他又不再爱……不,他依然爱马克。

如此忠贞。

真是,太可悲了。

华多为自己叹气。

艾米凑上来按揉华多的眉心,“虽然你想他的样子很美,可是我还是希望你快乐比较好。”

华多抓住艾米的手笑,“谢谢你。”

艾米缩回去椅子里,把脑袋搁在华多的腿上,闷闷地说,“我爱着爱着马克的你,我真可怜。”


华多出去散步。

没有艾米陪伴,华多只是绕着这栋乡间别墅一圈圈绕。紫藤花期过去了,石柱走廊被密密匝匝的羽状复叶包裹着,偶尔透进来的阳光都是绿色的。

华多专心思考。

要说是因为股份伏击战才离开马克好像也不太对。

那并不是马克第一次冷酷对待他。

大大小小的各种事件,其实从一开始就在上演,他每次都能接受,不可能到那一次就不行了。

华多又想到他去公司看克里斯,马克若无其事地撒娇。

事实上在那之前马克正在狂暴地打电话。

而他到达之后马克却并没有责问他为什么不接电话,甚至连一丝异样也没有流露。

那不是一个单纯的人能做出的行为。

在华多看不到的地方,马克一直都有自己的谋算。

他与其说是被伏击战打倒了,倒不如说是被会计划,会暗地行事,会背后设计人当面还能自如交谈的马克吓到了。

华多一直觉得马克是个有情感障碍的小天才,他愿意,他乐于,去保护或者说保证,马克不会受到外界的伤害和侵蚀。包括精神世界里的,和现实社会里的。

瞧瞧他那时都干了些什么。

马克需要被保护,马克不懂金钱。

他以为马克不能直接接触人类,他以为他是在保护马克。

有生以来华多第一次觉得自己愚蠢。

这世上根本没有什么单纯脆弱的玻璃人儿。

他是怎么想的居然会想把马克跟外界隔离开?马克又不是免疫缺陷病人。

正相反,马克是个正常人,或许不那么普通,但是也绝对没有什么浪漫的情感障碍。他只是脾气差。

华多耸耸肩,或许是太差了。

他想起马克说“我需要我的CFO”,但是在那之前马克还说了“我绝对不要回到以前的日子,被人忽视,看不起,我绝对不要过那样的日子。”

多么朴实,多么正常。

就算一开始马克真的是那么天真可爱,随着时间流逝他也在慢慢成熟。

只有自己,被爱和幻想蒙蔽,数年如一日,愚蠢不自知。

华多捂住脸笑了。


艾米整理完材料跑出去找华多,没找见人干脆趴在窗台上大叫华多的名字。

然后看见华多慢吞吞从紫藤走廊里挪出来。

艾米愣愣地看着华多机械的走路姿势,“你这是怎么了?”

“里面太凉了。”华多停下脚步,低头站在庭院里晒一晒阳光,顺便甩了甩腿。

艾米趴在那笑,“我找到雷诺阿了,你的办法很有用。”

华多想说那是马克的办法,不过话到了舌尖又溜走了。他只是笑笑。


华多不再每天早晨对着空白浏览器发呆。

他往FB上传照片。

和肖恩互动。

介绍艾米和肖恩互相认识。

然后发现肖恩居然还挺懂美术史的。

简直是历史重演,肖恩偶尔能把艾米哄得一愣一愣的。

不过,一旁观看的华多不会再焦虑不安了。

固然是因为华多并没有爱上艾米。

艾米本身的表现也是一大因素。他葱白肖恩,和他爱华多,这两种情绪他表现的区别非常明显。

“你以后会是个很好很好的男朋友。”华多摸着艾米的脑袋。

艾米把头埋在华多的怀里,“可是我想当你的男朋友。”

华多叹了口气。

艾米拱了拱脑袋,露出一只眼睛,“这是告别吗?”

华多挑眉。

艾米继续说,“你最近有些变了,我以为你会想回去。”

“我哪里变了?”

“好像放下了一些包袱。”艾米完全翻身过来,枕着华多的腿,两只手在空中比划着,“你来的时候眼睛里全是忧郁,现在它有一些不见了。”

华多轻笑,“只是有一些吗?”

“是的。这里还有一些。”艾米摸着华多的眼角,“你需要回去才能治愈吗?”

“我想……是的,我得学会面对现实。”

“唉……”艾米大大地叹了口气。

华多笑出声。

艾米白了他一眼。


 
标签: TS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114)
©鬼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