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巢

华多得到一次重来的机会3

华多起床之后检查了手机。

他的确和马克通话了,那不是做梦。

谢天谢地,他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不可救药。

然后华多在床上坐了一会儿。 

他试着给凭空想象出来的马克小人头上加标签。

好朋友,混蛋,曾经爱过,敌人,我恨他,我爱他,不想再见他,我想他,我是个蠢货。

不对,最后一个是给自己的。

华多哀叹一声,使劲揉自己的脑袋,把头发揉成鸡窝。

最后只留下好朋友这个标签。

想了想华多拿掉了好。

又加上普通。

普通朋友。

华多打量着马克小人。

太刻意了。

那么……重新开始?

华多把这张新的放到马克小人头上。

还不错。

那就重新开始吧,记得要收敛你的保护欲。华多对自己说。马克是个正常人,不是孩子也没有残疾,他不需要你的照顾。


晚点的时候马克又打来电话。

华多把把手机放在桌子上,旁边有一张纸条写着“他不需要你的照顾”。

他接起电话。

“你好,马克。”

“华多。”

“有什么事吗?”

“我看到了你今天的FB。”

华多不太知道怎么接,但是他面前还放着那张纸条,于是他沉默,不像以前那样温柔含糊地回应只是为了避免马克把气氛搞冷。

“照片不错但是我担心我回复之后就没人再回复了所以我没有回复。”马克飞快地说。

“……呃,谢谢。”

“不客气。”马克马上说。

“……”华多默默吐气。

“——所以你玩的还开心吗?”

“挺好的。”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呃,我还会去别的地方。”

“是这样吗?唔,好的。”

华多受不了这种干巴巴的对话了,他用口型念了一遍纸条,然后又念了一遍。没什么作用,也许他应该在忍不住讲话之前挂掉。

“……华多,你不想跟我讲话吗?”马克声音变小了。

华多盯着纸条,考虑是说是的还是说不是。

“那,那好吧,再见……”马克听起来沮丧极了。

华多赶紧挂掉。

他长长出了一口气,刚才他快把自己憋死了。


华多觉得马克改变了策略。

因为达斯汀发来了视频请求。

华多本来没想那么多,但是达斯汀显然是在办公室里——马克的。

屏幕上达斯汀的脸因为靠的太近都变形了,但是就算是这样,他还是给马克留下了一个角。

华多没办法不去注意在角落里敲笔记本的马克。

他发誓他看到马克飞快地往这边瞟了一眼。

不对,是好几眼。

头疼。

华多掐着自己的额头叹气,“达斯汀,你想干什么?”

“没什么,就是想看看你在干嘛,华多,我没办法出去旅行,你得补偿我。”

“好吧。”华多把镜头转开去给达斯汀拍风景。

“不不不,华多,我想看的是你,转回去转回去。”

华多笑了,笑完之后才转回来,“我以为你是想看看沙滩和美女。”

达斯汀在视频里耸肩,华多看不到,不过画面的抖动能猜得出来,“那些我可以等会儿再看。”

“好吧,你看到我了,还要做什么吗?”华多举着手机一边走路一边说。

达斯汀回头看了眼身后,华多想叹气,也不要看马克看的那么明显啊。

然后达斯汀说,“呃,我想——看你走路。”他说这话的时候一脸的不赞同,仿佛一个大好机会被浪费掉了。

华多假装没看到达斯汀的表情和后面的马克,然后他就真的在视频里走起路来,他把手臂自然下垂,所以视频里大概只有他的脚和晃动的地面了。

那边并没有声音再传来。


华多跟路上的人打招呼。

等他想起来还有视频这回事的时候,他已经走过了一整条街。

现在他站在石头砌成的台阶上,头顶是树枝,不远处就是沙滩。可以听到嬉笑,鸟叫,还有涛声。

华多看着手掌上的马克。

达斯汀大约是把手机放在支架上就离开了。

华多可以从侧面看见马克在敲键盘。

马克很放松。

就在华多盯着他看的这段时间里,马克一次也没偷瞄过手机的方向,他看起来完全沉浸在代码里了。

这样的马克让华多觉得很怀念。

就像还在柯克兰的那些时候。

没有FB,也没有Facemash。

那时候,如果马克一旦进入代码的世界,就算是华多也不能百分之百保证能把他拽出来。

可是在除开代码的时间里,马克看着华多的目光是全心全意,不包含其他杂质的。

那会儿的马克从来不说一些似是而非的甜蜜话,他对华多提要求可是理直气壮一点也不婉转的。

可是现在回想起来,越甜蜜越伤人。

华多直到这时候才意识到,马克他主修心理学。

FB是个网站不假,但是它更是一个社交网站。

马克并不是不谙世事的宅男或者情感表达直白的机器人。

他在必要的时候,也会玩弄人心,并且精于此道。

华多叹了口气。

然后他看到马克慢慢转过头来。

接着他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叫了马克的名字。

四目相对。


华多按掉了通讯。


在树下坐了很久之后,华多最后还是决定回去睡觉。

他完全不想去海滩了。

这怪谁呢?

大约是怪马克的眼睛颜色吧。

下一个目的地去山区。

华多想。


待在房间里查机票的时候,华多登录FB。

他只是奉小女友之命,据说他错过了一个精彩的沙滩夜。

华多一只手拨动鼠标,另一只撑着下巴,看着照片里的小女友发笑。

往下滚。


有那么一会儿我觉得就像是回到了柯克兰。

我想你。


达斯汀瞪眼。

克里斯评论说,“是的,我也想念那些平静的时光。”


 
标签: TS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142)
©鬼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