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巢

华多得到一次重来的机会7

华多在一个白天的时候悄悄离开。

也不能算是悄悄。

他只是没有提前告知他的朋友们,之后他会告诉他们的。

他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整理思绪。

真的度日如年,他的毕业旅行事实上才过去了十来天而已,而大半的时间还都花在FB的八卦上了。

他记起自己来到这里是为了克里斯所说的,他们需要谈谈。

却没有什么谈谈的机会。

克里斯总是太忙。

而马克不停示爱让他精疲力尽。

同时他也唾弃自己时不时的妥协。

这根本没有帮助。

华多对自己说,如果马克总是能从我这里得到他想要的,那么这跟以前有什么不一样?说到底我最厌恶的不是马克总是认为他的一切要求都必须被满足,而是我自己的软弱吧。

那么,就先断掉联系清净一段时间。

为了强调自己的决心,华多把断掉一切联系这几个字写下来,卷成卷,塞进一个小玻璃瓶子里,然后当做吊坠挂到衬衣里面。

纸卷温顺地贴在胸口的皮肤上。


离开帕拉阿图这件事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

毕竟谁也不会想到在大家关系修复的不错的时候华多会离开。

只除了一个人。

华多拉着箱子在路上被肖恩截住。

他真的得改掉散步的习惯了。

不过肖恩还是比柯克兰三人要成熟的多,他什么大惊小怪的神态都没有出现,而是很自然地接过华多的行李放到了后备箱里。

搞得华多反而不知该作何反应。

被肖恩推进车子里坐下。

“去机场?”肖恩搭着方向盘轻快地说。

“……是的。”

“好嘞。”

华多皱着眉头看肖恩。

“怎么啦?为什么盯着我?我知道我很帅,这一点可以不用说了。”肖恩没回头,但是他就是知道华多在看他。

华多泄气。

“别不开心啦,我都没有不开心,我可是来邀请你晚餐的,谁知道会变成送你离开啊。”肖恩拉下嘴角,然后又笑起来。

“肖恩……”华多捂住额头。

“好了好了,开玩笑,哦不,说顺嘴了,我没有开玩笑,我可是真的对你心动了。”

“……抱歉。”

“别道歉,你在我这里有终身豁免权。”肖恩飞快拿眼角瞟了华多一眼。

华多露出笑容,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容易被肖恩弄的高兴起来。

但是他很快又消沉。

肖恩简直洞察人心,“别觉得背叛他,你还没有爱上我呢。”

华多愣愣地看着肖恩。

“这只是正常的追求者正在追求对象时营造的氛围,”肖恩耸肩,“你是有多久没有轻松愉快地瞎聊过了啊?”

华多张张嘴,他不想说自己有肖恩描述的那么苦逼。

“你可以记一下我的手机号嘛?”肖恩一边开车一边随意地切换话题。

华多感激肖恩的体贴,但是依然犹豫了一下。

“这也不行吗?”肖恩发出伤心的叹气声。

“不,只是我,我想换手机了……”华多连忙解释,换号码防不住马克,还是换个手机的好。

肖恩敏锐地看了看华多,不过他很快就又笑起来,“那你先记下来。”

华多哦了一声,从口袋里摸出笔纸。

“要给我打电话啊,我可没有你的新电话。”肖恩说,“等你一换手机就打给我,要知道我对你来说可不是什么重要人物,不先记起我的话很可能就给忘掉啦。”

华多睁大眼睛摆手,“不会的。”

肖恩大笑。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华多的新联系人里面,除了父母家人,之外的唯一一个就是肖恩了。

没有克里斯,没有达斯汀。

也不再登录FB。

旧手机的最后一通电话打给克里斯简略讲了讲他去继续他的毕业旅行之后就留在了家里。

笔记本同样放在了家里。


华多先去了欧洲。

这实在是个没什么创意的路线,不过他至少没有首先去英国。

他在北欧盘桓了数日。

这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简直就是字面意义上的泾渭分明。 

华多刚开始还觉得很舒服,他现在正需要这样的环境。然而大约半个月之后他就放弃了,他虽然不像肖恩一样需要每晚带一个姑娘回家,但是也没想做隐士。

他到现在也没有遇到一个愿意邀请他去家里或者被他邀请到家里的朋友。

对比他进入柯克兰的时间。

华多笑了一下,那时他还以为世上没有人比马克更不近人情呢。


之后往南走,很多城市华多都待过,于是跳过,最后在意大利停下。

不为意大利人的多情,只为那儿的美食。

华多给肖恩发了很多意大利的照片。

肖恩回复说不介意我发到我的FB上吧?

华多吃的正高兴都没在意他说什么,等他收心回来看邮件,就看到肖恩把他的FB截屏又发了过来。

这没关系。华多看了会儿截图,他拍的全是食物,自己一丝也没入镜。

肖恩也没有在上面写他的名字。

哦,当然了,肖恩可还想追他呢,也不会特意告诉马克他的行踪吧。

华多搅着他的墨鱼面心里想。


“先生,这个不合胃口吗?”

华多抬头看着桌子前的侍者,然后他为自己的心不在焉感到抱歉,“不,我喜欢这个,只是刚刚在想事情。”

侍者耸肩,“我猜也是。”

一会儿之后侍者端来一杯冰淇淋,“我们的厨师送您的,希望您能开心。”后一句的时候侍者弯腰对华多挤挤眼。

华多一开始不明白他的意思,然后他从侍者让开的身后看见一个大男孩在玻璃窗后面低头挤奶油。

男孩的脸有点红,他的皮肤白净均匀,这使得那一点点颜色特别显眼。

华多注视着他。

直到男孩飞快抬眼看了华多一眼。

像是撞进了陷阱的小动物,男孩惊慌地垂下了视线。

那时候吸引他走向马克的眼神细究起来和现在这个也差不多,尽管其他人都看不太出来,不过马克显然很不适应那个派对,那使得华多忍不住想要去安抚他。

这里没有马克,我可以安心地当个鸡妈妈而不用担心后果。华多微笑起来,思考了那么几秒钟。

然后他决定走进去同小厨师搭话。


隔天华多再次来到这家餐馆。

小厨师——他叫艾米——为华多加了一份甜点。

华多答谢了艾米,他在餐馆消磨了一个下午,然后晚上邀请艾米沿河走走。

艾米的眼睛特别清亮,他偶尔偏头看着华多的时候,简直像是在那里面盛满了星星。

华多非常宽容地注视艾米,一直微笑,把双手插进裤子口袋里。他要避免自己伸手去揉艾米的脑袋。

散步很快就结束了。

两个小时似乎也没那么久,还有点不够用,这段时间里华多得知了餐馆是艾米舅舅的,他只是来这边过暑假,他并不是厨师,而是美院学生。

“所以明天你有时间吗?既然你并不是在那工作。”华多面对艾米停下脚步。

经过这两个小时的适应,艾米已经可以直视华多了,他也正是如此做的,两只眼睛紧紧盯着对方,“我有时间。”

华多笑道,“明天你带我游览这个镇子怎么样?”

“好的,我早上来找你啊。”艾米快乐毫不掩饰。

“好。”

华多目送艾米离开,他看着男孩在跑远了之后蹦了起来。

 这非常好。 

华多笑的扬起了头,玻璃瓶子在胸前被扯动。

“马克,安静点,我有权交朋友。”华多轻声说。

他有时候会以为里面装着的是马克这个字呢。


 
标签: TS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139)
©鬼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