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巢

华多得到一次重来的机会1

华多被刺眼的白光弄得后退了一步。

他抬起手挡住那突如其来的光。

当他放下手臂时,发现自己站在FB的会客室里。那个初始版的。

强光来自头顶上的灯管。

桌子对面的人一脸欲言又止,像是同情,又像是忐忑。 

哦,华多微微昂起下巴,点了点头。

噩梦。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飘忽断续,“那么,我应该在哪里签字?”

这真是噩梦。


华多竭力忍住想吐的欲望,颤抖着把笔尖落到纸上,期望不要在文件上画出波浪线或者是把笔尖按断。

很好,他做得很好。那文件看起来完美极了。

他站直了,长出一口气。

像这样不是很好吗?我们没有必要弄得满城风雨不是吗?

华多看着桌面笑了笑,然后他抬头对律师先生说,“马克在哪?”

律师先生惊恐地看着华多的身后。

华多很奇怪他的表情变化,这次他做好多了,为什么律师先生依然一副受到惊吓的样子?不管怎么样,华多抬手安抚了他一下才转身。

在办公室的另一头,马克坐在那里,在编程,当然。他永远在编程。

华多握上门把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就在这里结束吧,安静地,祥和地。我们不必争吵,不必。

不需要再挣扎了。


华多走到马克的面前,轻轻地合上那可怜的笔记本。

于是马克带着一脸的不满转过脸,不过那不满在看见来人之后就突兀地停止了。现在马克的脸上一片空白,像是吓傻了。

哦,不,像是个机器人。

华多笑着想,他怎么会吓傻呢?这一切从很久之前就已经注定了,现在只是一个结局而已。

连他自己都没有受到惊吓。

布置这一切,或者说,默许这一切的这个人,对他而言根本没有值得惊讶的成分在里面。

“马克,”华多弯下腰,低头看着这个可恶的机器人,轻声说,“我签了。”

马克的呼吸停止了一瞬。

因为凑得太近反而看不到对方的表情,华多觉得很轻松,他轻柔的声音里混合着笑意,像是对情人低语,像是甜蜜告白,“我爱你,马克。”不用顾虑对方的反应,这感觉好极了,华多拿鼻尖蹭了蹭马克的脸,然后吻上他的嘴唇。

机器人没有任何反应。

华多心想,美中不足,不过算了,这只是一个梦。

“我曾经爱过你。再见,我的朋友。”


当华多直起身的时候,他发现周围人都一副吓傻了的模样看着他。

他露出惯常的羞涩笑容,对大家点了点头。

上次他实在是太不友好了。这可不行。

视线巡梭了一下,落到肖恩身上。

华多走过去,从呆滞的肖恩手里抽出那张支票,微微低了下头,说,“谢谢。”哦,他当然没那么大方真的要谢谢肖恩,这只是个社交寒暄。

然后他穿过一片片笔记本,离开这个地方。


走出大楼之后,梦境依然没有结束。

华多在路边站了一会儿,不明白接下来还有什么值得在梦中回顾的。

于是他开始沿着路边散步。

如果真的能像现在这样,安静有礼地结束与,与FB的纠葛,那该多好啊。

他有点后悔当初盛怒之下大吼着说要回来拿走一切的决定了。

那之后的重压几乎要把他击垮,唯一还支撑他的只是惯性,必须做完任何事的惯性。

诉讼开始之后就完全是律师在主导了,他只是被拽着走。

或者还有一点期望能接到马克的电话,或者听到马克在诉讼上开嘴炮以证明对方并不是个空壳坐在那?

然而什么都没有。

后来华多就不再期望了,诉讼后半段他全程转过椅子背对其他人,只回答己方律师的问题,并只用一个音节。

他最终拿回了他应得的。

也顺利毕业了。

然而最想要的,却只能在梦里拿到。

真是,太可悲了。

算了,赶快醒来吧。华多走到路中央,眯起眼睛看着疾驶而来的汽车。

赶快醒来吧。


华多睁开眼睛之后发现自己在医院里。

喉咙干得他发声都困难。

他只好虚弱地哼了一声。

沙发上的人立刻扑过来扒着床沿,“怎么样华多?你感觉怎么样?”

不太好。

华多皱眉,他不太能感觉到他的腿。

不过这不重要。

“达斯汀,你怎么在这里?”华多又眨了眨眼,他的眼睛也疼。头疼,胸口疼,哦,现在他能感受到他的腿了, 依然疼。

达斯汀倒出一小杯水凑到华多嘴边,后者费劲抬头才喝到一点,“医院给我们打电话了。”

?华多不明白。

“我们都吓坏了,真的,华多,别再这么干了,不值得,不值得。”达斯汀端详着华多,眼睛鼻头都红红的,看起来可怜极了。

华多依然不明白。

“别离开我们好吗,马克的确是个混蛋,可是我呢,还有克里斯,我们也需要你啊。”达斯汀抽了一下鼻子,“还有你的爸爸妈妈,克里斯叫我先不要给他们打电话,所以他们还不知道,谢天谢地你醒了,我可没办法告诉他们说你不在了,光想想我就要晕了。”

华多闭眼喘了口气。

所以他还在这里。

然后他问了一个不相干的问题,“今天几号?哦,不,这是哪一年?”

达斯汀看起来有点迷糊,然后他很快就露出一副吓坏了了表情,哆哆嗦嗦地回答,“2005年。”

华多放弃地叹了口气。

达斯汀在眼皮外面小心翼翼地问,“华多,你,你还记得什么吗?”然后他懊恼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头,“不,我是说,华多,你头疼不疼?或者,你,你觉得,你以为这是哪一年……”然后达斯汀大概觉得自己太蠢,慢慢消音了。

华多笑出了声,为此他的头更疼了,“我没事,我的头脑还在。”他抬手摸摸达斯汀挂在床沿的脑袋安慰他。

那之后有一年多没有见到达斯汀了吧。

达斯汀说的也对,没有马克,他还有达斯汀和克里斯。

没有必要像是失去了全世界那样。

而且,他的毕业论文写的有点,丧。

后来的实习也都漫不经心。

相对的,FB却日益蓬勃发展。

被影响的始终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无论马克有多么混账——这一点华多再也不会替他找借口了——马克总有一点是对的,是他错了,把感情和商业决策混为一谈。

华多用手指卷着达斯汀的头发,慢慢整理思绪。

既然知道错了,那就不要再犯。

更何况,也没有人能让他再犯这个错误了吧。

华多翘了翘嘴角。


克里斯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华多没有睡着,白天他睡得够多了。

克里斯轻手轻脚来到床边坐下,把手肘撑在膝盖上,然后用手掌使劲搓了搓脸。

他看起来可真辛苦啊。

华多打量着克里斯,用相隔了一年的久违的目光。

“华多……”克里斯沉吟半天。

“我很抱歉,克里斯,我不是故意的。”华多想耸肩,不过太疼他就放弃了。然后他看到克里斯笑了一下,那真的是一个真心的笑容。

“好吧,你不是故意的。”克里斯重复了一遍华多的话,“那么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华多歪了歪脑袋,这样他就能同时看到克里斯和睡在他身后的达斯汀了,这个画面让他觉得温暖,至于那其中的小小缺憾,他不强求,让它随时间慢慢淡去是最好的,“……回去上课?”

克里斯挑了下眉,“不错,理智的决定。”

华多不好意思地嘟囔,“我真的没想过……自杀……”

克里斯仔细观察华多的表情,然后他松了口气,“你安心住院,我帮你请假。”

“不要告诉我父母。”

“好的。”


闲暇时间华多拿来读书。

克里斯会带课本和一些小说来。

达斯汀不需要带任何东西,他自己就是最好的慰问品。

而马克没有来过。

有时候华多会想,是马克不愿意来,还是克里斯觉得马克不来更好呢?

其实,也不用这样的吧,我们,我们还是可以见个面打个招呼什么的吧……

算了。

华多笑笑,还不死心呢。

他摇头,叹气,把自己推到树荫下面去,然后摊开一本游记。


出院的时候华多已经习惯了没有马克的三人行。

人的适应性啊。

达斯汀在机场与他分别,克里斯陪他一同回去哈佛。

重入哈佛的华多怀念地打量着一切。

他能够回来重新开始,这真的太好了。


 
标签: TSN
上一篇
评论(11)
热度(200)
©鬼巢 | Powered by LOFTER